党建工作

植管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植物、阔眼界、长知识、提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9-12 10:23:00   来自:   打印本文章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7日,植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植物、阔眼界、长知识、提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世园会位于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紧扣“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以园艺为媒介,把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体现其中,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初秋的世园会,天高气爽,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植物馆、中国馆、国际馆等主要场馆,还有部分国内展园和国际展园。位于园区中央的中国馆,按照“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展陈理念,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绎相结合,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相呼应,追华夏园艺历史长河,观九州园艺辉煌杰作,赏山水林田湖草律动生机,打造了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成果的示范窗口,搭建了中国园艺生态文化传承创新的交流空间。国际馆是园区内面积最大的场馆,以“融和绽放”为展陈理念,以“水润万物”为脉络贯穿整场,充分展示各个国家和地区特有的园艺文化及“名花名树”科普知识,将“一带一路”核心精神贯穿其中,通过园艺架起世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传承创新”的桥梁。
        通过认真参观和热烈交流讨论,大家不仅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和祖国生态建设的丰硕成果,还全面学习和辨识了更多全球和全国的各种植物,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透彻理解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敬畏自然、融入自然的使命,以绿色、生态、环保为奋斗目标,全面做好水土保持植物建设与开发工作,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一个水保人的贡献。
        (综合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