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黄河水利委员会发布《2023年黄河流域(片)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公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4-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发布《2023年黄河流域(片)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公报》,向社会公开了89个水利部审批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和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抽查的7个地方审批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情况,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方案批复文号、检查时间以及各项目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等。

这是黄委连续第14年发布此类公报,目的是为了依法公开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全面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切实做好各项水土保持工作。

2023年,黄委依法履行职责,聚焦黄河保护法及监管新要求,组织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新疆等10省(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行政主管部门,全面强化和规范部批项目跟踪检查。全年共检查在建项目67项,其中现场检查50项,采用“互联网+”检查17项,实现在建项目监管全覆盖。同时,黄委建立问题清单制度,紧盯问题整改,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