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保司党支部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4日、21日,水保司两次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主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水保司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水保司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前,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水保司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

蒲朝勇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和部党组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使全司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蒲朝勇要求,司领导班子要带头调查研究,围绕水土保持空间管控制度、其他生产建设活动水土流失防治、社会资本参与水保工程建设、水土流失图斑落地上图、水土保持碳汇交易机制等水土保持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和一线,发现和查找水土保持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水土保持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吴志广要求,水保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树立走在前、做表率的意识,不折不扣落实部党组、部主题教育办各项部署,同时要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抓出特色,争创典型经验。第三巡回指导组肩负部党组重托,将紧紧依靠被指导单位党组织,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助推水保司党支部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