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央第34指导组组长姚增科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部领导田学斌、王道席、刘伟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求。坚持人民至上,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真诚倾听人民群众对水利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让水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程现场、深入田间地头,真正把情况摸准摸透摸实。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聚焦治水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水利改革发展遇到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问题,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实施举措。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打通阻碍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实际成效。坚持系统观念,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抓好水利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蔚然成风、产生实效。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论证,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改进调研方法,完善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善作善为、善作善成。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