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与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5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万象与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本坎·沃拉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双边水利合作和澜湄水资源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国英表示,202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与老挝国家主席通伦就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达成战略共识,这为两部的深化合作明确了目标方向。中国水利部愿同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加快水资源领域合作对接,推动中老双边水利合作和澜湄水资源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国英指出,两部在2014年签署的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澜湄合作机制框架下,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调联动,双边水利合作和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李国英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受疫情影响而滞后的水资源领域合作项目,尽快实现预期收获。二是积极考虑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落实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中老命运共同体提出的新任务。三是发扬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精准化、精细化、具体化。

本坎·沃拉吉高度赞赏中国水利部长期以来对老挝水利事业的帮助和支持,完全赞同李国英部长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建议。她表示尽快启动两部合作谅解备忘录续签准备工作,并希望中方在水资源开发利用、水文信息、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