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2-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7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审议《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新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动部属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部属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部属系统警示教育,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完善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压紧压实部属系统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推进政策精准化、措施精细化、落实机制化,不断提高部属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