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召开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2-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5日,水利部召开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主持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新哲传达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平,副部长朱程清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部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李国英强调,部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做实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攻坚战、持久战。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依规依纪管党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交上水利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坚实保障。

王新哲指出,部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政治监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确保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大决策部署在部直属系统落地见效。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