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监测中心和中国水科院联合调研全国土壤侵蚀模型V1.0开发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水利部关于水土保持智慧化建设的要求,2022年11月4日,中国水科院与监测中心赴北京地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并督促全国土壤侵蚀模型V1.0开发工作。调研组听取了全国土壤侵蚀模型V1.0开发进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系统主要功能,观看了系统演示,就完善模型后续开发、上线应用、平台使用、因子参数本地化、系统运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目前全国土壤侵蚀模型V1.0已完成水力侵蚀模数计算模块、地形因子计算模块、降雨侵蚀力因子计算模块等的集成与开发,以及遥感影像、土地利用、土壤侵蚀因子、历年土壤侵蚀数据等基础数据资源入库,已基本实现了数据调用、协同解译、水力侵蚀模型计算和成果管理等功能,预计12月初上线运行。

调研组强调,要抓紧落实动态监测模型V1.0上线前的准备工作,完善功能开发,做好多模型应用与误差分析工作,尽快上线运行V1.0,扎实推进“四预”和智慧水保建设的各项工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