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9月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领导田学斌、王新哲、刘伟平、朱程清,总师、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奋力夺取党和人民事业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学深悟透、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理解和领悟其精髓要义、时代特征和思想方法,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水利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水利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水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纵深推进部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发挥部属系统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要结合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水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