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赴福建省仙游县开展2021 年度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的监督管理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11月8日至9日,太湖流域管理局组成督查组对福建省仙游县遥感监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省水利厅陈国忠二级巡视员、莆田市水利局等相关人员陪同。 

    督查组以现场抽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辖区内遥感监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履职情况督查,包括水土保持方案设计及批复、措施落实、监测监理、补偿费征收、跟踪检查和行政执法等方面。同时,督查组还现场抽查了仙游县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以奖代补建设项目,检查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和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实施进度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召开了座谈交流,在肯定莆田水土保持工作成效的同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为莆田下一步水土保持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建议。督查组强调,一要强化政府多部门间的联动协同监管,提高监管覆盖面;二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创新监管方式;三要加强重点项目跟踪检查,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仙游县水利局将不折不扣地把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全县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