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黄河水利委员会全面完成2021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抽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有关通知和相关工作方案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负责北京、天津、河北、吉林、四川、陕西等6省(市)省级和三江源国家级重点预防区2021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遥感解译和专题信息提取成果的抽查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收到相关省区申请后,及时组织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有关专家,组成抽查工作组,自2021年8月初开始,分别对承担的6省(市)省级和三江源国家级重点预防区动态监测成果进行了抽查,目前已全部完成水利部安排的抽查任务。

 今年的抽查工作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全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抽查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质询讨论、图斑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成果的合规性和完整性进行了审查,随机选择县(区)开展了土地利用和水土保持措施解译成果拓扑检查、图斑分类属性和边界勾绘准确性检查等,抽查结束后及时印发抽查意见。整个抽查过程中做到严格把关,对成果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不予通过,督促修改完善后再次进行抽查,确保了成果质量。

 另外,黄河水利委员会承担的黄河流域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动态监测成果也已通过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组织的抽查,正抓紧开展相关计算、统计、分析等工作。

(水利部网站11月18日)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