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单位开展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复核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5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举办了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复核工作培训班,正式启动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现场复核工作。

 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是水利部2021年水土保持8项重点任务之一,是后续实施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和老旧淤地坝提升改造的基础依据。按照水利部有关要求,在黄土高原七省区逐坝完成辖区内中型以上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的基础上,由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按照大型坝不少于40%、中型坝不少于20%的比例开展现场复核。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参加复核工作的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详细讲解了相关表格填报说明、注意事项和有关技术要点,明确了责任分工、复核重点和成果要求,统一了工作标准,为高质量完成现场复核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隐患排查复核工作作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二是组织做好培训,统一标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确保人员业务素质满足工作需要。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分级负责,按培训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四是切实制定周密工作计划,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进度和成果质量。五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廉洁自律保证工作纪律,确保顺利完成复核工作。

(水利部网站11月15日)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