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太湖局领导赴青浦区莲湖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扎实抓好太湖局党组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7日,太湖局吴文庆局长带队赴上海市青浦区莲湖村开展生态清洁小流域实地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莲湖村村容村貌整治、生态农业基地开发、河道等水环境、水土保持治理成效以及“河长制工作一体化信息平台”运行情况等,听取了地方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莲湖村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

  吴文庆对莲湖村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生态清洁小流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求局水土保持处、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利用好调研蹲点帮扶机会,帮助地方全面总结提炼莲湖村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为上海市下一步全面推进“十四五”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太湖流域平原河网地区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调研组与地方相关部门针对莲湖村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经验与推进工作存在的政策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聚众智、凝共识、谋远景。

  下一步,太湖局相关部门单位还将深入上海市金山区水库村蹲点调研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同时,为莲湖村、水库村后续运行管理和乡村振兴提供相关建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太湖局“太湖流域平原区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模式和机制研究”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阮仁良、青浦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肖辉,太湖局水土保持处、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上海市水务局农水处、青浦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太湖局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