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太湖局完成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和重点治理工程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10月25日至11月11日,太湖局成立工作组,分赴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管履职情况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情况督查,共检查三省(市)各级审批的在建生产建设项目9个,2019-2021年遥感监管项目48个,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6个。

  现场检查时,工作组辅以无人机等信息化手段,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措施的图斑位置、内容、规模、质量等进行核实;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结束后,与相关参建单位和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座谈,反馈发现问题,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与建议。

  履职督查是强化水土保持监管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太湖局将及时完成三省(市)督查报告及“一省一单”报送,对发现问题跟踪督促完成整改。

  (太湖局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