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湖北省首届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0-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5日至17日,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6个市(州)水利系统及7家厅直单位的60名选手同台竞技,获得广泛关注。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水利厅、人社厅、总工会共同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是湖北水利系统首次举办的水土保持行业省级一类竞赛。目的是在全省水土保持行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水土保持技能人才队伍。

    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出席竞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唐俊强调,水利行业技能竞赛是锻炼队伍、加强交流、提升能力、发掘人才的重要途径,本次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是对湖北水利水土保持系统基层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拓宽水土保持技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对加强湖北水土保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技能人才基础、促进“十四五”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竞赛严格按照人社部、水利部制定的《水土保持治理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要求,结合湖北水土保持工作实际、特点进行命题。竞赛考试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察选手对水利职业道德、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水土保持基础知识、水土保持调查与规划、水土保持工程施工与管护等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技能操作考试分为两个科目,分别考察选手在无人机实操及水土保持施工与管护实操方面的技能水平。

    经过3天激烈角逐,来自基层一线的1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竞赛前3名的选手同时获得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竞赛奖金。

    (湖北省水利厅水保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