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贵州省召开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9-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jpg


  8月31日,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全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整改落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领导和厅党组书记、厅长樊新中同志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水土保持处处长杨勇通报了全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整改工作情况,并解读了违法违规项目整改的处置意见;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市和黎平县作了交流发言;黔西南州、贵阳市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和其他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限期整改,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优异的成绩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违法违规项目整改清零。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吃透上级文件、指导意见的精神,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推进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违法违规问题台账,时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台账管理为抓手,分类处置违法违规项目。三是要转变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不只是从技术层面解决问题,还要运用行政手段推动工作,要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综合执法部门、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联合,形成联动机制,强化整改。还要通过政府压实各部门和企业的责任,形成合力,强力推动整改。四是要较真碰硬,严格执法,敢于亮剑,形成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干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进度、整改时限,强化督导,倒排工期,推进违法违规项目于9月15日前整改清零。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市州,将进行通报、约谈,并在2021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中给予扣分。三是要以此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非法侵占河湖、非法采砂、非法取水、违法涉河建设、违法倾倒堆放废弃物、破坏水利工程等水事违法行为限期整改,特别是赤水河流域相关市县要下大力气加快整改。四是要以最实的作风抓整改,要按照“见人、见事、见时间、见责任、见终端、见成效”的“六见”要求抓落实,切实把工作抓到位、抓到终点,真正让行业监管工作强起来、硬起来。要加快整改进度,更要严格把握整改要求和销号标准,保证整改质量,确保每项整改都经得起检验。省厅将组织检查组对完成整改的项目进行抽查。

  视频会议在省水利厅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水务局设分会场。厅水保处、法规处、监督处、水资处、河长处,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管理处、省水土保持技术咨询研究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贵州省水利厅水保处 虞应勇 供稿 杨勇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