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河南省水利厅技术援疆助力东疆片区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对口支援西藏、新疆水土保持工作方案的通知》(办水保〔2021〕108号)要求,2021年7月25日至30日,河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带领专家团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开展东疆片区水土保持技术培训和学习交流工作。

  河南省水利厅坚持新发展理念,对口技术培训坚持需求导向,细化目标效果,水土保持处、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研究讨论制定了《河南省水利厅赴新疆对口培训水土保持工作方案》,选派有经验的授课专家,本着科学、严谨和主动服务的态度,结合河南水土保持工作经验和新疆地区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水土保持生态工程建设管理、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和水土保持信息化应用技术三个方面内容精心准备,制作了专题片和多媒体课件,理论授课时间达到12个课时。

  此次新疆东疆片区水土保持工作培训对象为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吐鲁番市等地水土保持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交流中,授课人员与参会代表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得到参会人员好评。培训前组织了实地观摩交流,交流团队受邀参观了哈密市庙尔沟水库等水利工程设施和水生态建设项目,对新疆地区特殊自然条件下的水土保持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技术培训的针对性。

  河南省水利厅将以此次对口援疆技术培训为契机,在水土保持专业技术援疆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扩大对口交流频次和深度,适时邀请新疆水土保持工作系统人员到河南指导交流,努力营造支援边疆水土保持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助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河南力量、河南智慧。

  (河南省水利厅水保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