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赴青海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网络管理办法修订调研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为全面了解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各级监测机构及监测点运行管理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改革发展需求等,7月11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赴青海省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网络管理办法修订调研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全省水土保持监测机构设置与运行、监测点建设与运行维护、近期主要工作以及监测成果管理与应用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目前机构以及监测点存在的问题,就“十四五”时期及未来水土保持监测改革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青海省监测机构和监测站点的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在机构改革后机构及人员普遍削弱的情况下,进一步统筹资源,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基层监测人员培训工作,培养技术能力强的人才队伍;二是要结合青海省自身生态和经济发展的特殊性,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监测网络并探索符合本省情况的运行管理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成果的运用,充分运用省级水土保持公报、重大生态工程生态监测简报等平台,发挥监测数据在政府决策、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公园建设的支撑作用。

  省水利厅农水处、省水土保持中心、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和西宁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监测部 王艳 供稿 )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