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持续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组织到东南铁路公司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活动,进行铁路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宣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赠送《水土保持法规汇编》等水土保持书籍,并与参建单位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水土保持问题和困难,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提升水土保持意识。

  近年来,针对部分参建单位水土保持意识不够强、依法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不到位的现象,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将提升全民水土保持意识作为重点,坚持深入项目一线“送法上门”,加强参建单位自觉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的意识;坚持面向社会开展普法宣传,加强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识;坚持服务基层主动指导,加强水保部门依法履行水土保持职责的意识。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将“送法上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通过持续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活动,大力宣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水土保持的良好氛围,有效控制人为水土流失增量,助力福建生态文明建设。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