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机构举办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无人机航测技术理论培训.jpg

无人机航测技术理论培训

2无人机航测技术野外实际操作培训.jpg

无人机航测技术野外实际操作培训

  为加快无人机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和推广,提高各级水土保持监测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低空遥感测量技术水平,切实为水土保持信息化和监督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邀请贵州省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贵州观山湖分校,于2021年6月21日—25日、7月5日—9日在贵州龙里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举办两期慧飞UTC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培训班。省水土保持监测站、各市(州)水土保持监测分站、部分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专业技术人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座和野外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测绘无人机基础操作、航空摄影测量技术、自动化航线规划与安全飞行、违法目标物空间信息采集及几何特征计算、土石方挖(填)方量计算、地形图绘制技术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无人机实际操作应用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参训人员通过理论和实操考试,全部取得了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颁发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和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颁发的测绘无人机系统操作手合格证(Ⅰ级)。

  通过此次培训,40名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无人机操作技术全面提升了水土保持信息化监测监管的信息采集能力,提高了全省各级水土保持信息化监测监管能力水平,为今后水土保持信息化监测监管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推动科学治理水土流失落地落实落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  杜迪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