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黄河水利委员会完成2021年首轮淤地坝安全度汛专项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组成8个督查组,对黄土高原7省(区)淤地坝安全度汛开展了首轮暗访督查。

 督查共随机抽查了7省(区)10个市20个县(区、旗)60个乡镇的206座淤地坝。各督查组紧盯工程实体及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重点关注影响下游人员安全的淤地坝应急避险预案及演练情况,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和“三个责任人”履职,查阅有关文件、防汛预案、巡查记录等,详细了解技术培训、巡查责任人报酬落实等情况。并电话抽查了7省(区)13个县(区、旗)的45座淤地坝的100个责任人履职情况,共发现各类问题486个。现场检查完成后,各组及时向省、县反馈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各地高度重视,整改力度大,响应速度快,截至6月23日,486个问题已整改到位419个,整改率86%;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黄河水利委员会报请水利部向有关水利厅印发,并提出了“一省一单”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

(水利部网站6月5日)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