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安徽省水利厅聚焦水土保持主题在全系统开展"党课大讲堂"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启新阶段安徽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近日,安徽省水利厅以“保护水土资源、构建和谐生态,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贡献”为主题,在全厅系统组织开展了“党课大讲堂”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肖出席活动,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厅直单位代表参加大讲堂。

  本次“党课大讲堂”由安徽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负责同志专题讲授,系统讲授了全国和安徽省水土流失概况、水土流失的危害、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和履职尽责情况。参加“党课大讲堂”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水土保持工作责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中,切实把生产建设项目监管起来,把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起来,把监测和信息化强起来,把规划编制和考核严起来,守护江淮大地青山绿水。

  安徽省水利厅历来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十三五”期间,全省共投入水土流失治理资金21亿元,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182平方公里,占规划目标任务的159%,实现了全域水土流失面积、强度“双下降。”

  (安徽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