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监测中心与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签订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协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与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结对共建”,着力帮助解决西藏水土保持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6月20日至24日,由水利部监测中心副主任沈雪健带队的一行3人,前往西藏与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验和具体做法,为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干部职工做了水土保持工作形势与政策讲座,介绍了“十四五”全国水土保持规划思路、目标和任务。

  双方签订了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协议,明确在以往党建工作结对共建的基础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平台,进一步形成双方互帮、互学、互助的“常态化”机制,共同服务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一是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为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举办1-2期水土保持专题培训班;二是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选派2-3名干部到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交流学习;三是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帮扶西藏水土保持局干部职工。四是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帮助协调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干部职工到内地先进省市交流学习;五是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应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邀请及时为西藏水土保持重大政策研究提供技术咨询。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还会同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为该局所驻吉隆县拉比村群众赠送了电高压锅等生活物质和部分办公用品。

  (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