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约谈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四川省水利厅召开部分生产建设违规项目水保工作约谈会,强调要高度重视近期环保督察中发现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限期整改问题,履行水保法律义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等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期在暗访明查中发现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单,指出了问题清单中存在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各生产建设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项目自查情况和整改情况,涉及项目地的水行政部门,对参与核查、督促整改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四川省水利厅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根据行业监管职责对涉及项目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涉及环保督查移交问题的建设单位要提高认识,按照约谈会中提出的相关要求,抓紧整改问题,依法落实水土保持措施。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项目生态环境隐患,严格依法整改。要加强对水土保持问题项目的监督检查,做好台账管理。对涉嫌违法的,要依法查处。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和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相关市(州)、县(区)水利(水务)部门及生产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水利部网站6月24日)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