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举办淤地坝安全度汛专项督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1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举办了黄土高原地区工程淤地坝安全度汛专项督查业务培训班,正式启动2021年淤地坝暗访督查工作。黄委水保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有关单位和部门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视频方式进行,参训人员集体学习了水利部及黄委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工程安全运用监督检查办法(试行)》。有关人员详细讲解了《工作手册》和相关表格填写说明,明确了督查方式、内容、程序和成果要求,并结合实例讲授了工作技巧和有关问题处理方法等。

  本次培训确定了6月份工作计划,布置了人员分组和任务分工,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压实地方政府淤地坝防汛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问题整改,确保淤地坝工程安全度汛。二是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准确认定问题,并做好现场记录,留存影像资料,做到有据可依、有证可查。三是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按时完成任务。四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工作纪律。同时要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统筹工作和防疫,确保人员安全。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李文博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