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学党史、办实事,兵团水土保持学会助力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举办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塔里木大学开班式.JPG


姜德文教授专题授课 (1).jpg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经向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报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土保持学会于5月25日至6月1日分别在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举办了2021应届大学毕业生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专题培训班,两所大学11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举办这次专题培训是兵团水土保持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水利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安排,为满足兵团院校应届大学毕业、有志于水土保持生态保护与建设的大学生学习国家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的需求,促进大学生就业和自主创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新疆及兵团的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行动。

  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兵团水土保持学会代表、兵团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副站长李宁以“进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兵团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向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阐明了水土保持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讲解了水土保持工作的法律依据,介绍了新时期兵团水土保持工作的任务和同学们即将参与的技术工作内容,并期望同学们在伟大的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路上为美丽中国建设奉献青春和才智。

  专题培训班针对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人为活动造成水土流失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主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国家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特邀教育部、水利部支教塔里木大学银龄教师姜德文教授和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相关专业老师,讲授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知识、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近期文件解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系列技术标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与要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总体布局,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布设与设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等课程。

  此次专题培训由兵团水土保持学会主办,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承办,是兵团学会和院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携手为边疆大学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办的一件利好大事,为同学们毕业就职、创业创造了硬件基础。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同学们经考试合格取得结业证书即可就业上岗,培训受到了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

  (新疆兵团水土保持学会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