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积极推进2021年度黄河流域(片)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办水保〔2021〕162号)要求,总结交流黄河流域(片)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经验,做好年度水土流失动态工作,5月28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黄河流域(片)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研讨会。黄河流域(片)11个省级水土保持机构等单位代表参会,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处长赵院、黄委水土保持局处长罗万勤到会指导,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秦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参会单位交流了2020年度项目完成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本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重点介绍了项目管理、技术研究、质量控制、成果分析及应用等经验,并就已经先期试验开展的水土流失状况基本没有变化区域的划定、深度分析评价、水土流失图斑落地、不同坡度等级园地水土流失分布情况进行了交流,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会议指出,本次研讨会安排及时,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各省区都开展了有地域特色的监测工作,值得肯定。会议还从工作安排、影像提供、工作进度、监测应用等方面对《通知》要求的变化部分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省区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管理,做好监测工作。会议同时对《通知》进行了深度解读,介绍了年度动态监测工作新增任务和工作量,指出全国动态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强调随着工作进度的不断提前,各单位要更加高度重视,进一步严把质量关,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本次会议在《通知》发布的3日内即组织交流研讨,及时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总结上年度监测工作经验,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为本年度黄河流域(片)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测中心 曹夏雨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