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立2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8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西安召开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立20周年座谈会。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黄委水保局、黄河流域片11个省级水土保持机构、中科院水保所和神东集团等合作单位的代表,离退休老领导,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有关局领导及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监测中心历任领导及全体职工齐聚一堂,并在天水、西峰、绥德治理监督局设有3个分会场,通过视频会共襄盛举。

  会上,监测中心作了题为“风雨同舟二十载,扬帆奋进正当时——奋力推进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回顾了监测中心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表达了继续传承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发挥作风、技术、人才、数据等方面优势,更加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助力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监测中心20年来的发展和在动态监测、信息化监管、科学研究、干部队伍、经济创收、规范管理、精神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际遇,要求监测中心要在支撑上中游流域监管和黄河治理与保护、加强水土保持科研等方面再接再厉、发挥更大作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进协作、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为上中游局“水土保持、流域监管、经济发展”新格局做出新贡献。同时,期望地方各级水土保持机构和友好合作单位今后能与监测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优势互补、精准发力,聚焦新时期各单位高质量发展新需求,共同推进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保护母亲河、打造幸福河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测中心  王帆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