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联合省税务总局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通水保补偿费缴纳最后一公里通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重温入党誓言.png

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水土保持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6日,针对企业在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中存在的问题,与青海省税务总局联合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打通水保补偿费缴纳最后一公里通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办法学习、问题沟通协调,着力打通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各环节瓶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期间,省税务总局和水土保持中心联合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学习了袁隆平的科学家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等内容。省水土保持中心结合黄河流域专项整治行动中“未缴纳补偿费问题”违法违规项目查处与整改进行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的交流,介绍了省级50项“未缴纳补偿费问题”违法违规项目均按时限完成了整改,肯定了税务部门在企业缴纳补偿费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活动重点对水土保持补偿费自划转征收以来在退税、滞纳金收纳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解决办法进行了明确,为企业缴纳水土补偿费缴纳打通了最后一公里通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袁老先生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扛起保护“三江源头”“中华水塔”的责任,为推动新阶段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省水土保持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有力推动了青海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职责划转改革成果巩固和黄河流域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预防部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