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青海省长岭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开展“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工作人员讲解水土保持知识.JPG

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工作人员讲解水土保持知识

    学生参观人工降雨模拟试验区.JPG

学生参观人工降雨模拟试验区

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科技示范园沙盘.JPG

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科技示范园沙盘

学生参加水土保持科普实践活动.JPG

学生参加水土保持科普实践活动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4月22日上午,长岭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联合新宁路小学、湟源县日月藏族乡中心学校共30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了“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青海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场讲解、有奖竞答形式的现场提问,让同学们了解了水土流失的危害、水土保持的意义等相关科普知识;竞答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水土保持实践的热情。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竞答后同学们现场观看科技示范园宣传栏、沙盘和人工模拟降雨模拟示范,分别由讲解员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解水土流失机理、水土保持治理和防治措施、保护水土资源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等知识点,提高了同学们的水土保持意识。结合讲座和实地参观掌握的知识,同学们对“红领巾林”的苗木开展除草、修整树坑、浇水等实践活动,从实践中得到锻炼,切身感受参与水土保持的乐趣,增加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豪感。

  通过水土保持科普实践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防治水土流失的重要性,树立了保护水土资源的意识,在生活中能真正做到关爱自然、走进自然、爱护环境。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对生态环境的关注,体现出新一代中国青少年将成长为未来生态文明发展的积极力量。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 杨文楷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