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福建省人大调研南安市水土流失治理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1月11至13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队到南安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开展挂钩帮扶慰问活动。泉州、南安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实地走访察看了城西(蓝溪)湿地公园、洪濑镇2021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洪濑镇葵星村石寨山采石场修复治理情况、乐峰镇印山林场坡耕地治理项目等,详细了解不同类型的水土流失整治项目的治理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安市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南安市2020年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情况。

  吴洪芹高度肯定南安市在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新的一年,南安市委市政府要坚定信心,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如期完成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既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福建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水土流失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之以恒开展好水土保持工作;要分类施策,加强源头治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严防山地农业的无序开发引起新的水土流失隐患,统筹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在社会上营造自觉保护水土资源、防止水土流失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水土保持的观念和意识,打好水土保持工作这场攻坚战。同时,各挂钩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南安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水土流失治理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表示,今年南安将按照省、泉州市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更高的要求,更坚决的态度完成后续的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任务,实现区域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维护,助推南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慰问洪濑镇、乐峰镇的5户困难群众及乐峰镇湖内村委会,察看罗东镇昌财学村、南安市女企业家协会活动室和水头镇英良石材展馆。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