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对天津市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8月6-7日,水利部督查组对天津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进行督查。天津市水务局农水处、天津市水土保持工作站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津南区和滨海新区水务局,天津市水务局政服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现场督查和座谈。

  督查组分别抽取了一个市批生产建设项目国家会展中心项目二期和一个区批生产建设项目塘沽新塘组团三号还迁区雨水泵站工程(一期)作为现场督查项目,检查了天津市水务局和滨海新区水务局水土保持监管履职能力情况,并就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天津市关于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验收备案及核查、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水土保持区域评估等方面自查情况汇报,通报了对抽取项目现场督查以及对相关内业资料检查情况的评价结果。督查组对天津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工作给予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建议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监管工作,抓紧时间整改督查发现的问题,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出台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办法,并积极与水利部沟通,报告问题的整改结果。

  天津市水务局表示,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立行立改,同时按照要求将整改情况报告水利部和督查组,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面推进对各区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全面提高天津市水土保持整体工作质量。

  (天津市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