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安徽省召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工作协调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水利厅组织召开生产建设项目委托跟踪检查工作协调会,对部省批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跟踪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部署下一步水土保持跟踪检查任务。

  会议听取了各技术服务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各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类和统计。对下一步工作,省水利厅要求,一是技术服务单位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二是及时完善检查反馈意见,印发建设单位;三是根据检查情况更新项目台账资料,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销号处理;四是结合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分类和责任追究以及“两单”管理的规定,收集有关情况。

  为更好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丰富监管手段,提高执法效能,根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2020年安徽省水利厅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委托4家技术服务机构对200个部省审批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两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

  (安徽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