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水保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跟进“放管服”改革要求,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按照陆桂华副部长指示要求,8月7日,水利部水保司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在京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关于水土保持行政审批和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国铁集团、国网公司、国家管网公司、三峡集团、南水北调中线局、首发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北京未来科学城置业公司、北京中海盈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东和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弃渣场变更、设施验收、区域评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宣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是保障就业的主体,也是落实人为水土流失防治的主体。近年来,水利部积极推进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取消相关资质,特别是今年以来先后采取了承诺制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会上各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有价值,有针对性、接地气,会后水保司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优化完善明确相关举措,进一步提高审批监管服务水平,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好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绿色发展。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