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太湖局举办西藏水土保持信息化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8-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水利部第九次援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水土保持“监管强手段”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西藏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能力建设,太湖局于7月27-30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了水土保持信息化培训班,西藏水土保持局和13个市(地区)、县(区)水利局2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成员学习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法规解读及注意事项、地理信息系统与无人机在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中的应用、太湖流域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演示等课程,赴无锡市龙寺小流域现场学习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科技示范园建设先进经验,赴上海金山区华东无人机基地现场深入学习无人机行业管理与技术应用以及飞行演示、练习,并进行了总结交流。

  总结交流时,西藏水土保持局代表表示,此次培训班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不仅切合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最新理论和实践需求,还涵盖了水土保持监管法规规定、小流域治理、科技园创建等各方面,内容系统、深入,必将对今后水土保持管理工作起到良好帮助,并对太湖局的组织培训及精心准备表示感谢。

  同时,为落实水利部水利扶贫工作要点,太湖局还邀请了重庆巫溪县水利局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太湖局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