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对呼和浩特市淤地坝安全度汛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情况进行“四不两直”暗访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带队对呼和浩特市淤地坝安全度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四不两直”暗访督查。

  暗访督察组对清水河县新窑上和专业队二坝2座骨干坝的安全运行和管护情况进行抽查,现场暗访中,通过与当地群众交谈、电话询问了解“三个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查看了大坝、放水涵管、溢洪道、监测预警设施以及防汛责任人公示牌,对现场发现的具体问题向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进行了反馈。同时,暗访组实地检查了清水河县2019年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质量和实施效果。

  在清水河县工业园区,暗访组对呼和浩特市煤气有限公司焦化甲醇一体化项目易地改造工程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详细了解主体工程建设情况,查看水土保持措施实施情况和水土流失防治效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李彬强调,要做好对已有水土保持设施的管护工作,加强水土保持后续工作,严格执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标准,做好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

  暗访结束后,李彬对淤地坝安全度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督查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继续对淤地坝开展排查督查,举一反三,落实前一阶段暗访督查问题整改,做好淤地坝安全度汛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的建设质量管理和后期管护,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发挥治理成效。要加切实强人为水土流失监管,重点对“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进行查处。

  水利厅水保处、自治区水保站、自治区水政监察总队相关人员参加暗访督查。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水保处李禾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