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对鄂尔多斯市淤地坝进行“四不两直”暗访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7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刘万华在防汛关键时期带队对鄂尔多斯市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四不两直”暗访督查。

  在达拉特旗、准格尔旗油房渠1#、尉家沟、吴家沟,乡塔沟、侯家沟等5座淤地坝,刘万华详细查看了大坝、放水涵管、溢洪道、监测预警设施以及防汛责任人公示牌,现场和电话询问了“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安全运行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具体问题向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各责任主体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淤地坝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压实淤地坝安全度汛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全力做好淤地坝安全度汛各项工作,确保淤地坝安全度汛。 

  暗访结束后,刘万华对全区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自治区水利部门组织相关责任单位继续开展淤地坝大排查、水利部“四不两直”暗访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切实解决淤地坝安全度汛存在的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水利厅水保处、自治区水保站相关人员参加暗访督查。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水保处李禾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