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青海省开展长江流域典型监测点汛前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4-16日,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对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长江流域典型监测点孟宗沟小流域综合监测站和称多县清水河冻融侵蚀监测点进行检查指导,积极推进2020年长江流域水土流失监测工作。

  本次检查指导工作以现场实地察看为主,辅以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及数据、交流座谈等方式。检查组在玉树州水利局的配合下,实地察看了孟宗沟和清水河监测点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就监测人员配备、监测制度和管理机制,经费使用、监测数据上报及整编、监测实施方案落实等情况与玉树州水利局的领导和监测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为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确定了方向、扩宽了思路、提供了参考,也为下一步顺利完成监测数据分析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海省水土保持局监测部王艳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