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三江源2020年汛前水土保持野外数据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5-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掌握三江源二期工程项目区年度水土流失状况,全面评价区域水土保持生态状况与水保工程效益。近期,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组织工作组前往三江源地区对布设的4个水土保持综合监测小区、10个生态系统综合监测站、22个水土保持辅助监测点及17个工程跟踪监测点开展了本年度生态监测项目水土保持专项监测汛前野外数据采集工作。

  工作组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专项作业设计,根据站点布设情况,采取插钎、现场调查、样方观测、资料查阅等方法,对项目区各监测点的地形、地貌、降水、植被、土壤等水土流失因子进行了实地观测,对部分工程措施及其效益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对获取的数据做了整理。

  本次地面监测工作的圆满完成和实测数据的获取,既可验证土壤侵蚀遥感监测判读结果,提高遥感监测判读准确率,也为下一步监测数据汇总、对比分析、报告编制提供了数据支撑,为全面反映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状况提供了基础数据。

  (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  戚忠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