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阿生青为青海省水土保持工作建言献策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5-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受到了代表委员的热议,住青全国人大代表阿生青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黄河流域重点支流湟水河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力度的建议》。

  阿生青代表认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应当进一步加大黄河流域重点支流水土流失治理力度。湟水河流域是黄河上中游地区的最大支流,是青海人民的母亲河。在湟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应当遵循“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原则,着力构建湟水河生态廊道,筑牢湟水河水生态安全屏障。围绕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产业发展、人民幸福等目标,实施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推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创造高品质生活,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  李万全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