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珠江委开展贵州部分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3-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发耳矿井

善泥坡水电站施工现场

兴义电厂


    为进一步推动珠江流域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和验收工作,珠江委于2010年2月前已组织流域内各省(自治区)调查核实了珠江流域部批水土保持方案开发建设项目建设情况,并做好了2010年各省(自治区)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在此次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珠江委于2010年3月9日至12日联合贵州水利厅及有关市、县(区)水利局,对贵州兴义电厂(2×600MW)新建工程、贵州发耳煤业有限公司发耳矿井、北盘江善泥坡水电站等3个大型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各个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着重检查了工程较敏感部分的水土流失防治情况。检查组认为,3个建设单位对水土保持工作都较为重视,成立了相关的水土保持管理机构,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或规定,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防治措施,对防治水土流失起到了一定作用。
    检查组在每个项目检查结束后与建设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各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强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水土保持工作,及时进行整改。通过这次监督检查,将进一步促进贵州省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规范、健康发展。

    珠江委水保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