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调研组到纳雍县进行坡改梯与布局专题调研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3-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0年3月13日至14日,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云南省水科院、四川省自贡水保办、贵州省水利厅等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专题调研组一行5人到纳雍县进行坡改梯与布局专题调研工作,毕节地区水保办、纳雍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田间、村寨,查看了纳雍县勺窝乡香车河小流域、猪场乡龙井坡小流域、寨乐乡双山小流域的坡耕地及坡改梯工程建设情况,与村干部、村民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坡耕地的现状、治理措施及在农业生产中的地位,并实地查勘了坡改梯工程点,对土石方量、造价、土地平整回填和配套设施等相关情况作了认真核查。座谈会上,纳雍县政府、国土局、水保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该县坡耕地的现状及坡改梯工程建设的规模、组织机构、设计、批准、实施及管理机制情况,对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认为对纳雍县的这次调研工作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提供的相关资料,为向国家争取试点启动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提供了重要依据。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做好工程项目的选点规划准备,为工程试点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凯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