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召开《水土保持科普读物》审查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2-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0年2月22日,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在福州召开了《水土保持科普读物》(中、小学版)(以下简称《读物》)审查会。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学俭巡视员到会指导。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并将其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2008年,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工作,并委托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组织编制水土保持科普读物。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读物》编制完成。
    《读物》中学版包括4章16节,小学版分7节。《读物》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深度把握适宜,集通俗性、警示性、趣味性、实践性和拓展性于一体,对中小学生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读性,是中小学开展水保国策教育的普及读物和课程资源。
    审查组对《读物》给予了积极评价,明确了《读物》为校本课程服务的科普读物。同时,对《读物》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为《读物》的完善指明了方向。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