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松辽流域神华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露天煤矿改扩建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水利部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2-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验收会现场

    神华宝日希勒露天煤矿2009年完成了年产1000万吨的改扩建工程,日前,神华宝日希勒露天煤矿改扩建工程通过了水利部组织的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
    神华宝日希勒露天煤矿位于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境内,属于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保护区,脆弱的草原生态决定了这里的开发建设必须把保护环境放在第一位。水利部2006年对神华宝日希勒露天煤矿改扩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进行了批复,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对其水土保持工程设计进行了批复,为进一步落实水土保持措施提供了技术支持。该扩建工程基建期为一年,2009年12月扩建工程全部结束。建设单位在基建期积极落实各项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对外排土场实行边排放边治理,在场区迎风侧采用防风栅和防风林带综合措施降低大风影响,注重植物措施的防治作用,完成排土场植草65.52公顷,工业场地绿化8.54公顷,剥离植草15公顷,防风林1.21公顷,铁路路基网格植草护坡5.26公顷。经技术评估单位确定,基建期工程水土保持措施全部完成,土地整治率为97.63% ,水土流失总治理度96.91%,林草覆盖率55.1%,拦渣率98%,土壤流失控制比0.8,各项指标达到验收标准,验收组同意该项工程通过验收。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