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国道213线小勐养至磨憨段公路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水利部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2-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验收会议

现场检查

公路沿线植被保护

公路边坡植被恢复

隧道进口零开挖

采用分离式路基,保护古树

雨林谷路段优化设计,减少地表扰动

施工便道采用钢管架设施工栈道保护原始自然环境

    2010年1月26日,水利部在云南省景洪市主持召开了国道213线小勐养至磨憨段公路工程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西双版纳州水利局以及项目建设、监理、监测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国道213线小勐养至磨憨段公路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境内,起于景洪市小勐养北侧,接思茅至小勐养公路止点,路线总体由北西向南东展布,经菜秧河、巴山老寨、勐宽、勐仑、勐腊、磨憨经济开发区,止于中老边境29号界碑,路线全长199km。该工程于2005年1月1日开工,2008年7月6日通过交工验收。工程总投资63.94亿元。
    验收组对该工程水土保持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单位汇报。会议认为:该项目注重水土保持工作,依法落实了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工程建设期间,建设单位更新理念、创新设计、精细施工、科学管理,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各项水土保持防治措施合理有效,水土流失防治指标达到了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目标值,有效减少了工程建设所造成的水土流失,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
    牛崇桓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道213线小勐养至磨憨段公路工程建设单位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工程水土保持设施建设过程中理念先进、设计科学、工作扎实、管理精细、经验丰富、成绩显著;树立建设生态公路、景观公路和文化公路的理念;组织开展了水土保持专项补充设计和水土保持工作培训,优化了施工工艺;加强取、弃土场排水设计及边坡防护设计。希望云南省水利厅和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支持,认真总结国道213线小勐养至磨憨段公路水土保持工作的经验,在理念上更上一个层次,制度进一步完善,手段进一步落实,水保标准进一步提高,将经验和做法推广应用到其他工程中去。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