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135MW机组热电联产技术改造工程水土保持设施技术评估通过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2-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月6日,水利部在河南省济源市主持召开了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135MW机组技改工程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会议。参加验收会议的有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河南省水利厅、济源市水利局,项目主管单位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评估单位黄河上中游管理局西安规划设计院,以及主体工程设计单位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监测单位等代表和专家。 
    验收组及与会代表查勘了工程现场,查阅了技术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水土保持工作情况的汇报和评估单位关于技术评估情况的汇报,以及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监测、主体工程设计单位对有关情况的补充说明。经质询、讨论,认为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实施了水土保持方案中确定的防治措施,基本完成了水土流失防治任务,建成的水土保持设施质量合格;工程各项水土流失防治指标达到了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目标值,运行期间的管理维护责任落实符合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的条件,同意该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竣工验收。
    国电豫源2×135MW机组技改工程位于河南省济源市南部,距市中心约3公里,北临济源市南环路,南邻焦枝铁路。项目区地处太行山前倾斜平原区,属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告的水土流失重点预防保护区,水土流失以水力侵蚀为主,原地貌土壤侵蚀模数500t/km2•a,土壤容许流失量500t/km2•a。该工程规模为2×135MW,属于技术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区、厂外工程区、进厂道路、运煤道路、供水管线等。主体工程于2004年4月开工建设,2005年12月建成投产,工程总投资11.4亿元。

    王刚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