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沙棘生态建设与开发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3-11-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讯 2003年11月2日上午,水利部沙棘生态建设与开发专家座谈会暨全国沙棘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正英出席了这次会议,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主持会议。共一百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1998年11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同志对有关专家关于沙棘种植和开发问题的来信做出了重要批示,其后温家宝又多次关心沙棘建设进展情况。5年来,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加大了对沙棘生态建设的投入力度;与此同时,沙棘资源的开发利用也取得了长足进展,在取得显著生态效益的同时,对促进“三农”问题的解决发挥了积极作用。值此5周年之际,水利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批示精神,促进三北地区沙棘生态建设和沙棘资源的开发。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国家林业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工程院院士关君蔚、李文华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有关流域机构、省水利厅(局)的水土保持部门负责人,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以及从事沙棘产品开发的企业负责人等。有七位专家、院士在上午的会上作了精彩的发言。
  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主任邰源临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 推动全国沙棘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