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在定西水保公司设立沙棘良种繁育基地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3-07-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沙棘是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控制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优良生态经济树种,具有很好社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定西市位于我国沙棘自然分布区的中心地带,在沙棘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区位优势,甘肃省定西陇中水保公司立足当地优秀科技成果,经过多年引种试验、良种选优,已建立年产200多万株的沙棘良种繁育基地,在沙棘良种引种选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推动我国沙棘产业化的进程,特别是辐射带动西部地区沙棘资源的优质化、标准化、产业化的发展,从2003年起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将甘肃省定西陇中水保公司纳入全国沙棘育种协作网,开展沙棘优良新品种的区域性试验;将该公司在定西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沙棘良种繁育基地确定为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定西沙棘良种繁育基地,并向该基地提供相应的育苗技术指导和苗木销售方面的咨询服务。
 
 
甘肃省定西地区水土保持工作总站  侯艳红
二○○三年七月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