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教育

蚌埠市将水土保持纳入党政领导干部培训体系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6日下午,蚌埠市水利局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莫沫主任在蚌埠市委党校宣讲《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第78期县处级进修班、第43期乡科级进修班和乡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莫沫从《意见》制定出台背景、起草过程思路、主要亮点内容、全面抓好落实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安徽省和蚌埠市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重要性。《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政治性、指导性、约束性和纪律性。二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抓落实。牢固树立“抓水土保持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只有主人翁”意识,把贯彻落实转化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用改革创新的方法破解难题。“跳出水保看水保”,进一步破除障碍、打通梗阻、推出创新。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认识,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

年初以来,为深入贯彻两办《意见》精神,蚌埠市水利局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沟通协调,将水土保持国策纳入党政领导干部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水土保持法制观念,进一步推动各领域各行业积极主动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政策法规。

(供稿:蚌埠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