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教育

济宁市召开水土保持公报解读新闻发布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3日上午,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解读《济宁市2021年水土保持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公报》显示,2021年该市水土保持工作成效突出。在治理上,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83.21平方公里,建设塘坝池等小型蓄水保土工程42个,实施国家、省级水土保持重点工程10处,建设李家峪、青龙山等生态清洁小流域6条;在监管上,创新监管方式,寓监管于服务,依法快捷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473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679个,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49亿元,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圆满收官,卫星遥感监管项目全部查处整改到位,实现在建项目跟踪监管全覆盖,人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防控;在监测上,水土保持监测网络与站点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监测能力与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济宁市新闻发言人表示,该市将在降存量、控增量、提质量、促发展、强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强化水土保持宣传教育,二是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再上新水平,三是全面提升水土保持监管效能,四是建立健全水土保持规章制度,五是持续做好水土保持示范创建工作,六是积极推动水土保持协同监管。

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济宁日报、济宁广播电视台、济宁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供稿: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